外交部:愿继续为阿巴改善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积极推进中阿巴三方合作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9:08:13

中国日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周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阿、巴两国共同的邻居和朋友,中方愿继续为阿巴改善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积极推进中阿巴三方合作。

有记者问:据了解,巴基斯坦总理6日访问阿富汗,巴阿双方在政治、经济、安全等领域达成许多共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访问阿富汗,是巴阿两国为改善关系迈出的重要一步,体现了两国加强对话与合作的真诚愿望和坚定信心。我们注意到两国就“阿巴和平与团结行动计划”、推进阿和解进程及加强区域互联互通等达成许多共识,中方高度赞赏并予以坚定支持,认为这有利于为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创造良好环境,有利于共同维护两国和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作为阿、巴两国共同的邻居和朋友,中方愿继续为阿巴改善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积极推进中阿巴三方合作。

(编辑:涂恬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