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菲律宾将78名台籍电信诈骗犯遣返中国大陆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9:08:13

中国日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菲律宾将78名台籍电信诈骗犯遣返中国大陆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菲律宾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领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中方对菲律宾政府在处理有关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高度赞赏。

有记者问:近日,菲律宾方面将执法行动中逮捕的78名台湾籍电信诈骗犯遣返中国大陆。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国和菲律宾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领域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中方赞赏、感谢菲方给予的支持和配合。

他表示:“你提到的案件的具体情况,建议你向中方主管部门了解。我想指出的是,这些涉案不法分子在境外从事犯罪行为,受害人全部为大陆居民,大陆当然有司法管辖权。我们对菲律宾政府在处理有关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高度赞赏。”

(编辑:涂恬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