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 中方: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9:08:13

中国日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美对俄实施新制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希望有关方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按照公认的国际关系和国际法准则,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分歧。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由于俄罗斯一系列恶意行为破坏西方民主,美对俄24名个人和14个实体实施制裁。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将坚决回应美新制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

他说:“我想强调,俄美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世界和平与安全负有重要责任。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按照公认的国际关系和国际法准则,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分歧。”

(编辑:涂恬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