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奥互利合作将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力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9:08:13

中国日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周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奥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仅明确了双边关系的定位,也为今后的合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中奥互利合作将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力。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访华被很多媒体称作“奥地利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事访问团”。双方都对此次访问给予高度评价,你能否介绍一下访问的成果和亮点?

耿爽表示,中奥双方都高度重视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率库尔茨总理及多位部长组成的高级别大型代表团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昨天,习近平主席为范德贝伦总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同他会谈,李克强总理也同范德贝伦总统举行了会见,今天下午栗战书委员长也将同其会见。两国元首在会谈后共同见证签署了多份中奥政府间合作协议,涉及司法、经贸、创新、文化、知识产权、交通、体育等多个重点领域,双方还共同发表了中奥关于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关于习近平主席与范德贝伦总统的会谈情况,中方发布的新闻稿已经做了详尽的介绍,我就不再重复了。

他说:“我想强调的是,双方领导人一致认为,中奥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仅明确了双边关系的定位,也为今后的合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此外,双方同意继续开展大熊猫合作研究,奥方还表示愿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中方2022年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这些互利合作都将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力。”

(编辑:涂恬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