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奥地利外长克奈斯尔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5:11:57

中国日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张陨璧)4月9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正在北京陪同奥地利总统访华的外长克奈斯尔。

王毅表示,范德贝伦总统此次率包括总理在内的高规格大型代表团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充分表明了奥方发展对华关系的强烈意愿。习近平主席同范德贝伦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和新起点。双方领导人对双边合作做出了顶层设计,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将进一步释放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

王毅说,希奥方继续积极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并支持和参与中国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中方愿与奥方保持沟通,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为当前充满变数的世界注入正能量。

克奈斯尔表示,奥中关系已达到很高水平,奥方愿以范德贝伦总统此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为契机,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诸多共识,推动奥中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涂恬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