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问鼎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0:54:16

塞尔比问鼎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4月9日电(记者杨心伟) 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4月8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7天时间,来自全世界的72名选手激战73场,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塞尔比以11:3,最后一局单杆132分的辉煌成绩一举独揽22.5万英镑冠军奖金,霍金斯获得亚军。

赛后塞尔比说:“每次我来中国,不管是不是北京,我都感觉很好,粉丝很热情,这么多人来看比赛,感觉自己像明星一样。北京这次换了场馆很棒,比赛条件各方面都很好,球桌也很好。北京天气不热,气候也不错,相信别的球员也有同样的感受,期待明年再来北京。”

奥沙利文和宾汉姆各打出1杆147,79个单杆破百的靓丽成绩,为本届“中国公开赛”赢得了全世界的喝彩,夯实了“中国公开赛”在世界斯诺克赛事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闭幕式上,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致辞。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CEO史蒂夫•道森、世界职业斯诺克主席杰森•弗格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首席顾问、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立伟、复华集团副总裁张晓伟、复华文商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许智涌、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岭等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王涛表示,“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已经成为全世界球员和球迷们健康和快乐的舞台,成为促进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落实的舞台,为推动、推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中国公开赛将会有更大的进步和提升,给来自全球的斯诺克高手提供更高的舞台以及更好的服务,成就每一个人的无限精彩,为这项运动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

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吸引了全球72名世界顶级斯诺克球员,共进行了73场角逐。中国巨星丁俊晖、世界排名第一、上届中国公开赛冠军马克•塞尔比、“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及希金斯、墨菲、罗伯逊等多位顶尖选手参加了比赛,并破纪录的斩获2次斯诺克台球单杆满分147分、79个单杆破百,其中小将罗弘昊5次单杆过百,丁俊晖单杆138分,塞尔比单杆141分,开启了中国斯诺克历史最长赛事的“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新时代。

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需要多方同心协力,通力合作。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认为: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史无前例的一次大赛,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果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他对中国台球协会、复华集团和星牌表示非常感谢,感谢他们让中国公开赛成为整个亚洲的旗舰赛事,弗格森相信这次中国公开赛一定会成为世界斯诺克运动的标志性赛事。

作为赛事赞助商复华集团、承办方复华文旅以及运营商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赛事奖金支持、场馆、传播、接待等方面提供了巨大支持,把这一赛事推进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赢得全球更多顶尖球星的关注与参与。众多世界级选手从容专注竞技、传播绅士文化,和复华集团的价值观不谋而合,复华集团利用赛事传递中国文化、中国故事和复华核心价值观,让复华的全球化理想变为现实,给世界奉献优雅、健康新生活。

塞尔比问鼎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
(图片来源:新华社)

运营三大世界级赛事 打造5A高端赛事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由星牌体育独家运营执行,众多球员获得好成绩,星牌体育功不可没。

作为国内目前最为专业的体育赛事运营公司之一和世界台球领域最专业赛事运营公司,星牌体育在运营世界级赛事方面建立了独特优势,至今已经运营了5届斯诺克世界公开赛、4届中式台球世锦赛、1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三大世界级赛事,这些都是世界备受关注的经典赛事,为打造世界级赛事运营标准奠定了基础。

值得称道的是,星牌体育至今已经承办、运营了多场国际、国内顶级职业赛事和全民健身赛事,获得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世界杯九球锦标赛(W9BC)、亚洲台球联合会(ACBS)等世界五大台球组织的认可。

众所周知,办好一个顶级赛事需要投入很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星牌体育多年来以其完整的赛事策划、周密的赛事组织、一流的赛事服务、系统的传播、持续的营销等,无不体现出其专业化和体系化。星牌体育拥有强大的赛事运营团队,包括场地组、招商组、接待组、交通组、后勤组、突发事件组等,让大赛各项工作进行的井井有条,并获得多方认可。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中国公开赛”在多方面实现了升级、创新和突破:冠军奖金首次超过英锦赛达22万5千英镑,赛事总奖金更达到100万英镑,成为继世锦赛后第二个奖金超百万英镑的比赛;首次采用世界斯诺克最新赛制,从首轮至1/4决赛都采用了11局6胜赛制,半决赛采用19局10胜赛制(两场半决赛在周六同时分两阶段进行),决赛采用21局11胜赛制。比赛场馆从大学生体育馆移师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馆容量、场馆专业度、灯光、通风、交通、配套等方面获得了全面提升;多项创新融入本届“中国公开赛”,在提升赛事硬件和软件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承办方复华集团和运营方星牌体育的专业水准和世界胸怀。

作为整个亚洲的旗舰赛事,“中国公开赛”正以“飓风式”发展速度,成为世界斯诺克赛事领头羊。作为最具全球化元素的斯诺克大型排名赛之一,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成为世界体育赛事的典范,为全球斯诺克运动探索出一条可持续的升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