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新泉: 美国政府的贸易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将推动更多国家团结起来

作者:钟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7 16:34:44

中国日报4月7日电(钟南)由美国政府进行的贸易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将推动更多国家团结起来保护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框架下的多边贸易体系,因为它们已经对很多国家的经济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

对外经贸大学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战略已从2017年的交易型战略转变为全面攻击型。其攻击范围不仅针对中国,而且涉及若干国家。

韩国政府周五表示,已通知世界贸易组织,将寻求暂停对从美国进口的价值4.8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减让,作为对美国对从韩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回应。

这一规模与受美国关税影响的韩国洗衣机和太阳能面板的价值相等。美国2月起对进口洗衣机和太阳能面板征收关税,以保护美国制造商,这引发了洗衣机主要出口国韩国和中国的不满和反击。

屠新泉认为美国的工商界实际不知道特朗普政府想要什么。许多美国跨国公司并不真正关心贸易顺差,因为他们只想继续与中国做生意。特朗普想要的不是美国公司和农业生产者想要的东西。”

虽然中美贸易结构仍然互补,但是长期来看,同质化的竞争和战略内容将显著增长,特别是在高端制造业和涉及到国家安全的领域。 除此之外,屠新泉还表示美方忽视了中国在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口和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努力。

(编辑:程尔凡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