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玲:美国用贸易战解决不了自身痼疾,只能火上浇油

作者:钟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7 14:53:53

中国日报4月7日电(记者 钟南)美国对中国展开“301调查”只是一个堂而皇之的借口,其真实原因就是美对华存在所谓巨额贸易逆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表示,事实上,美国对华产生贸易逆差的根源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之后,美国利用美元成为全球信用货币的机遇,主动将本国制造业转移到其他国家,同时长期用低价格采购包括中国商品在内的大量实物商品来支撑美国的高消费、高福利、低成本、低通胀,这是对美国的巨大贡献,也是美国获得的巨大福利。如今反过来对中国进行谴责和制裁,可谓滑天下之大稽。

过去5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如果没有中国的贡献,就没有世界经济的复苏,也就没有美国的复苏。美国不仅不感谢中国,反而企图通过采取单边贸易保护主义行径缩减两国贸易逆差,解决双方贸易不平衡问题,其实是把错了脉、开错了药,伤害的将是全球经济,伤害的也将包括美国经济自身,终将害人害己。

(编辑:程尔凡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