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华大使为美国农民发声 敦促美政府避免贸易冲突升级

作者:洪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5 07:46:54
前驻华大使为美国农民发声 敦促美政府避免贸易冲突升级

前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督促美政府避免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中国日报4月5日电(记者 洪潇) 当地时间4月4日,前美国驻华大使、前蒙大拿州议员马克斯·博卡斯(Max Baucus)以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Farmers for Free Trade)团体主席的身份发表声明,就中国政府宣布将对进口自美国的大豆及汽车等106项商品加征25%关税的决定表示忧虑,督促美政府避免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他表示,中方增税清单上的棉花、大豆、高粱、牛肉等农商品是美国农业经济的核心。“这些商品不仅是农民生活的经济来源,更是整个农村社会的经济支柱。”

前驻华大使为美国农民发声 敦促美政府避免贸易冲突升级

马克斯·博卡斯在声明中写道,为避免美国农民付出更大代价,我们将继续为他们的利益呼吁。

他认为,中国是美国的第二大出口国,向美国农产品加征25%的关税,不仅会影响农民,也会影响到为整个农产品产业链服务的相关产业。

声明写道:“我们敦促美国政府重新考虑使得这场贸易摩擦升级的决策。为避免美国农民付出更大代价,我们将继续为他们的利益呼吁。”

博卡斯于2014年2月接替骆家辉出任驻华大使,至2017年1月离任。博卡斯驻华期间曾就中美关系公开发表演讲,称其将进一步深化中美两国贸易联系。

(编辑:孙若男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