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夜间降雪持续 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8:52:13

中国日报4月4日电(记者 侯黎强)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13时30分开始北京市自西南向东北出现小雪或雨夹雪。截至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9毫米,城区0.2毫米,西北部0.4毫米,西南部3.5毫米,东南部0.5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门头沟齐家庄,为8.4毫米。

今天夜间降雪持续,全市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5日早晨降雪逐渐结束。今天下午15时4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局表示,在冷空气及高空槽前强烈发展的低空西南急流的共同影响下,华北地区动力辐合强烈,水汽充沛,造成内蒙古中部、山西大部、河北、北京出现较强雨雪天气。在冷空气作用下,0℃层高度迅速下降,北京除东部平谷一带出现短时间降雨以外,大部地区以降雪为主。

据了解,北京观象台常年平均终雪日期为3月5日,最晚出现在1959年4月21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