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界领军人物荣获十年多次往返的中国R字签证

作者:刘小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06:51:32

中国日报4月4日电(记者 刘小涵)4月3日,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中国驻英使馆为两位英国学界领军人物颁发了十年多次往返的中国R字签证。

R字签证是我国吸引高端外国专家的政策之一,鼓励海外各界领军人物与中国增加紧密合作,为他们频繁的中国访问提供便利。

此签证主要针对外国高端人才,例如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都可申请此类签证。申请过程免费,一个工作日内可完成办理手续。申请人可获5年或10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将获发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

本次获签证的两位专家是英国植物和微生物科学研究所约翰·英尼斯中心(John Innes Centre)的主任达勒·桑德斯(Dale Sanders)教授,和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创始人库马尔·巴塔查里亚(Kumar Bhattacharyya)勋爵。

今年英国已有四位专家获得R签证。

巴塔查里亚勋爵表示:“R签证对于长期与中国来往的外籍人士是一种认可,认可他们的长期努力和付出。”

巴塔查里亚勋爵每年访问中国数次,促进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与众多中国院校及企业的合作。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在华合作伙伴包括浙江吉利汽车集团、首钢集团、北京城市学院。

桑德斯教授也常常去中国出差,推动与中方合作伙伴的科研进展。2014年,约翰·英尼斯中心与中科院旗下的两所机构签署了针对农业及药用植物的长达五年的研究项目。

他指出,R字签证很实用。“如果我每年去中国四次,每次都需要递交详细的签证申请材料,并且将我的护照交到签证中心一段时间,整个流程会很麻烦。现在拿到了R签证,我就10年不用再申请中国签证了,”桑德斯教授说。

“此外,我很荣幸成为第一批获得R签证的外国专家之一。它意味着我们和中国合作伙伴的科研不仅被英国认可,同时也被中国政府认可,” 桑德斯教授补充说。

(编辑:孙若男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