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祝贺塞西再次当选埃及总统 愿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19:21:25

中国日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现任埃及总统塞西赢得2018年总统选举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塞西总统再次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中方愿同埃方一道,继续保持和加强这一良好势头,进一步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有记者问:当地时间4月2日,埃及全国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塞西赢得2018年总统选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未来中埃关系发展有何期待?

耿爽表示,中方对塞西总统再次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已向塞西总统发去贺电。中方支持埃及人民的选择,希望埃及人民在塞西总统领导下,在探索符合自身国情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多重要成就。

他表示,近年来,中埃关系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取得快速发展。中方愿同埃方一道,继续保持和加强这一良好势头,进一步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编辑:严玉洁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