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笔环境保护税诞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1 17:20:10

中国日报4月1日电 4月1日是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的第一天,北京特驱希望饲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虎在密云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开出了北京市第一张环境保护税税收缴款书。

良好的税制需要有效的征管,这样政策机制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密云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学东表示,“新税种开征,对税务干部专业知识的储备也提出了同步要求。我们分层次开展专题培训,同时深入重点企业送相关政策上门,通过多种形式对这些问题予以解决,为后续征收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密云区作为北京市生态涵养区之一,同时肩负着为北京市保护一盆清水的特殊使命。因此做好环境保护税征收工作,对密云区来说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密云区副区长范永红表示。

“下一步,北京市地税局将继续联合环保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征管质效,凝聚起推进税收改革、服务首都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 北京市地税局副局长唐学军如是说。

(编辑:齐磊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