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世界带给贫民窟的孩子们

作者:潘忠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1 16:23:38

把世界带给贫民窟的孩子们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的家属为小朋友演奏古筝。摄影:自然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潘忠明)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十点,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来到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他们是20名来自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索韦托贫民窟孤儿院的儿童。在复活节前夕,他们走出贫民窟,走进中国驻肯机构,感知中国人在肯尼亚的工作和生活。

本次活动是“把世界带给你”公益项目系列之一,目的是让贫民窟的孩子有机会亲眼看看外面的世界。活动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联合中国传音公司旗下的手机品牌Infinix以及非洲旅行体验平台“波布非洲”共同主办。

去年圣诞节期间,由Infinix举办的“把世界带给你”绘画活动一共吸引了46名贫民窟的孩子参与。参加本次活动的20名儿童都参与了上次的活动。

把世界带给贫民窟的孩子们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中国人承建的项目。 摄影:自然

据此公益项目发起人施盈盈介绍,在肯尼亚贫民窟生活的孤儿很难有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孩子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从而引导他们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

当天上午,孤儿院的孩子们参观了中国在肯工程项目图片展,还了解到许多关于中国与肯尼亚的故事。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中国音乐和乐器,第一次深度了解了中国公司在肯尼亚做的项目,还了解了原来丝绸之路上的交通工具是骆驼,最神奇的是肯尼亚长颈鹿居然漂洋过海到过中国……。

把世界带给贫民窟的孩子们

孤儿院负责人的母亲为6岁的Tatiana和14岁的David Imbanga的孩子切生日蛋糕。摄影:自然

活动结束前,主办方为两名当地小朋友庆生,并赠送了玩具等礼物。

中国驻肯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说,中资企业近年来在肯尼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惠及当地百姓,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这些孩子们有一天可以走出贫民窟,为中肯之间互利共赢的合作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