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10:38:28

中国日报北京3月31日电 3月31日上午,2018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丹枫公园地块举行。来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和北京市的151名部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各位部长们集体乘车来到植树地点后,一下车就拿起铁锹、拎起水桶来到树苗前,自动结成劳动小组,相互配合着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围堰浇水,劳动场面热火朝天。一上午功夫,部长们就栽下油松、银杏、国槐、玉兰等树木1200余株。

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自2002年起连年开展,至今已经是第17次。今年部长植树活动的主题是“助力大规模国土绿化 建设新时代美丽家园”。17年来,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有部级干部2758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32700多株。

据介绍,2017 年,各地、各部门组织动员多方力量,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全年完成造林1.1亿亩,完成森林抚育1.2亿亩,林业产业总值达到7万亿元。

据悉,共和国部长植树的丹枫公园地块,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距离市中心约19 公里,原为城乡结合部。长期以来,这里人口密集、环境脏乱,聚集着不少低端产业。去年以来,朝阳区按照“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要求,在此规划建设了总面积935亩的丹枫公园,计划栽植树木近十万株,植物品种近百种。建设完成后的丹枫公园将呈现出乔、灌、草层次丰富,常绿与落叶植物协调的近自然景观,为北京东南部新增一处城市森林公园。

(编辑:严玉洁 沈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