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外长将访华 外交部:愿继续深入推进中瑞各领域创新合作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9:49:41

中国日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瑞士联邦委员兼外交部长卡西斯将访华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卡西斯联邦委员兼外长举行中瑞首轮外长级战略对话,推动搭建中瑞高水平创新平台。中方重视发展同瑞士的关系,愿与瑞方一道,继续深入推进中瑞各领域创新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有记者问:昨天,你发布了瑞士联邦委员兼外交部长卡西斯将于下周一开始访华并举行中瑞首轮外长级战略对话的消息。请问中瑞首轮外长级战略对话将聚焦什么问题?中方有何期待?

陆慷表示,瑞士联邦委员兼外交部长卡西斯访华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卡西斯联邦委员兼外长举行中瑞首轮外长级战略对话,推动搭建中瑞高水平创新平台。据我目前掌握的情况,除北京外,卡西斯还将赴陕西访问。

他表示,当前,中瑞关系发展良好。2016年两国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2017年初,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瑞关系迈上新台阶。建立外长级战略对话机制并推动建立中瑞高水平创新平台,正是习近平主席访瑞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

他说,中方重视发展同瑞士的关系,愿与瑞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中瑞各领域创新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