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姆南加古瓦总统访华将为中津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9:49:41

中国日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津巴布韦总统将访华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津关系发展,愿同津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提升中津关系水平,相信姆南加古瓦总统此访将为中津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有记者问:下周一,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将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希望此访取得什么成果?另外,我们看到有报道称,中国企业承建的津巴布韦独立以来最大的水电项目昨天竣工了。你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津巴布韦共和国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将于4月2日至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津传统友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方高度重视中津关系发展,愿同津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提升中津关系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我们相信,姆南加古瓦总统此访将为中津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他表示,关于你提的第二个问题,中方提供融资并承建的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容项目是中津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项目竣工后将对增加津电力供应、促进津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对此感到高兴。其实,像卡里巴南岸水电站这样的中非合作项目还有很多,充分表明中国对非投融资合作切实助力非洲国家的生产性项目,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受到非洲国家和人民的广泛欢迎。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