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日本自民党推进修宪:望汲取历史教训 走和平发展道路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8:44:10

中国日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日本自民党推进修宪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倾听日本国内外爱好和平的民意呼声,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自民党近日召开党大会出台修宪讨论草案,在宪法第九条下增加有关自卫队的内容,自民党还在 2018年活动方针中列入“修宪”目标,安倍表示,将把自卫队明确写入宪法,推进实现修宪目标。日本国内对自民党推进修宪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陆慷表示,由于历史的原因,日本修改和平宪法问题一直受到二战受害国的高度关注。我们希望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倾听日本国内外爱好和平的民意呼声,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