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府申请退出国际刑事法院 外交部:主权国家有权对法律包装的政治操作说“不”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8:44:10

中国日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菲政府申请退出国际刑事法院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际刑事法院应当尊重国家主权,审慎行事,避免政治化,主权国家有权对法律包装的政治操作说“不”。

有记者问:今年2月,总部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就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领导的打击毒品犯罪行动中是否有违反人权行为展开“初步调查”,菲律宾对此表示不满。日前,菲律宾政府正式向联合国秘书长通报,菲政府申请退出国际刑事法院( ICC)。对此,中方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就职以来,坚定打击毒品犯罪、改善社会治安,为菲律宾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安宁创造了良好环境,在国内获得充分认可和广泛支持。国际社会也应该多理解、多支持,而不应横加指责、处处为难。

他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际刑事法院应当尊重国家主权,审慎行事,避免政治化。中方认为,主权国家有权对法律包装的政治操作说“不”。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