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各方为促进阿富汗及本地区实现持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8:44:10

中国日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周瑾)27日,中国率团出席了阿富汗问题塔什干高级别会议,与会各方会后通过了《塔什干宣言》。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地区国家及国际社会继续加大对阿和平重建帮扶力度,助阿不断推进民族和解进程,共同为促进阿及本地区实现持久和平和普遍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有记者问:据报道,3月27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率团出席了阿富汗问题塔什干高级别会议。中方对此访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3月27日,李保东副外长率团出席阿富汗问题塔什干高级别会议。与会各方讨论了阿富汗和解进程、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促进地区经济合作与互联互通等议题,并达成广泛共识。会后通过了《塔什干宣言》。

他表示,李保东副外长在会上阐述了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政策主张,介绍中方为支持阿和平重建、推进阿和解进程所做努力,希望地区国家及国际社会继续加大对阿和平重建帮扶力度,助阿不断推进民族和解进程,有效应对恐怖主义、毒品走私等威胁,支持阿积极融入地区合作,共同为促进阿及本地区实现持久和平和普遍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