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4月开跑 引领国内山地赛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4:50:14

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4月开跑 引领国内山地赛事

中国日报北京3月28日电 328日,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宁波市体育局、宁波江北区人民政府等赛事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做赛事介绍。

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山地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共同主办的标准距离山地马拉松赛事。2018年第五届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将于415日在宁波江北荪湖体育公园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海内外的4600名选手共同感受宁波山马的魅力。

自开跑以来,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收获了众多跑友们的认可与好评。跑者评价山马为“教科书般的山地马拉松赛事”,专家评价为“最具特色赛事”。伴随着江北不断提升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服务水平,赛事正一步步从“宁波山马”,成长为现在“全国跑者的山马”。

今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在线路设计方面,不仅将六湖三山、慈城古县城继续串联进42公里赛道,更增加了新建成的沿湖绿道,不同路况赛道比例更优化,沿途风景也更多样。

在服务保障方面,主办方一直将跑者的安全作为赛事保障的重中之重,本届赛事的救援医护人员和AED数量较上届增加了三成,重点区域救护资源配置更为密集,此外,补给设置更科学、补给种类更丰富、接驳车次等待时间更短、并在重要交通枢纽专人指引、设置了多语种赛事服务站。

在赛事等级方面今年也有了新的提升。2018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持续以国家A类赛事的办赛标准组织比赛,被纳入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也是浙江省唯一被纳入该系列赛的赛事,整个赛事的品质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相信会给参赛者们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唯一共办的标准距离山地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官员高山对赛事的定位和特色进行了肯定。目前国内路跑和越野赛事发展迅速、选手需求强烈,尤其是很多山地类、越野类赛事都存在组织不够规范、定位不够突出等问题,高山希望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能够作为规范办赛、科学组织的范本,在国内山地类赛事领域起到引领作用。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体育部与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组委会进行了合作签约,正式将2018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纳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这也标志着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成为“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浙江首站。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在发布会上充分肯定了宁波山马的办赛条件和赛事组织,并表示:“广大参赛选手无疑会迎来一场竞技水平高、赛事组织规范、地域特色明显的精品赛事。”

据介绍,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宁波市体育局、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宁波城市漫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广运营。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和迷你马拉松组。

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的赛道借助江北区特有的秀美自然风貌,广受跑友推崇。比赛以荪湖体育公园为起点,沿北山游步道前行,途经荪湖、毛力水库、五婆湖水库、英雄水库、慈湖和慈城新城中心湖“六湖三山”及一座千年古刹—保国寺,并途径慈城古县城,将江北区经典的生态风景和著名的历史文化地标贯穿。

比赛沿途妙峰叠峦、风景秀美,整个赛区都被高负氧离子包围,届时广大参赛选手可在比赛中感受江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内涵。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