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示范打造首批装配式建筑 已初步选定5个试点项目

作者:孙慧 杨洲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3-28 14:10:08

我省将示范打造

首批装配式建筑

已初步选定5个试点项目

海南日报海口3月27日讯(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今年起将从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项目试点推广装配式建筑,目前已初步选定5个具备采用装配式建筑建造的工程项目。

这5个初步具备采用装配式建筑建造的工程项目分别是:海口和谐家园商住楼、海口中心、海航首府项目D16地块、海南多哈兽药有限公司药业生产基地、年产1万吨塑料包装膜(袋)生产基地。省住建厅将争取使这些项目通过较小修改后即能满足国家装配式建筑标准的要求,打造我省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从2018年开始,我省先从政府投资的机关办公楼、学校、医院、港口、机场等公共建筑项目中,选择具备条件的项目试点开展全部装配式建造。结合示范项目的建设,我省还将面向全国积极引进装配式建筑领域有经验的人才资源,逐步培养起一批熟悉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技术和管理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