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大规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中方:应遵守国际法 避免激化矛盾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7 19:16:58

中国日报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西方国家因俄前特工中毒事件而大规模驱逐俄外交官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斯克里帕尔事件”应在弄清事实基础上通过英俄双方对话妥善处理。有关国家应切实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避免采取任何激化矛盾的举措。

有记者问:据报道,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近来有愈演愈烈之势。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美方官员表示,美方此举旨在表示与北约盟友站在一起。现在共有包括16个欧盟国家在内的至少22国宣布驱逐超过135名俄外交人员,是冷战以来西方最大规模驱逐俄外交官的行动。

华春莹表示,我们高度关注当前的事态。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使用化武的行为,同时认为“斯克里帕尔事件”应在弄清事实基础上通过英俄双方对话妥善处理。有关国家应切实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避免采取任何激化矛盾的举措。

她说,在当前国际社会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各国应摒弃冷战思维,放弃对抗,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安宁,共同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编辑:陈姝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