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西举办 助力广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蒋成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3:11:51

中国日报3月26日电(记者 蒋成龙)3月26日,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西交通技师学院举办。报告会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选手宋彪、塑料模具工程项目金牌选手张志斌、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选手梁灶容以及工业机械装调项目专家宋军民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

为进一步普及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知识、宣传世赛人物、展现世赛历程、传播世赛经验、弘扬世赛精神,充分发挥世赛对我区技能人才技能水平提升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世赛、了解世赛、研究世赛、参与世赛的氛围,活动主办单位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全区初高中师生、技工院校师生、大型生产企业青年职工及相关人员参加报告会活动。活动当天,除开展主题演讲外,还组织开展了赠书仪式、世赛展示、有奖知识竞赛、技能成果展示、签名墙活动等系列活动。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巡回报告小组还将去柳州、桂林作报告。

据介绍,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2011年,中国首次参加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在此次大赛上,我国取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位居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榜首。

广西多名选手曾入围41届、43届和44届集训选手,但至今尚无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办。

(编辑:齐磊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