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民俗文化节亮相北京日坛公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1:24:14

春分民俗文化节亮相北京日坛公园
3月21日,第十二届春分,朝阳民俗文化节在日坛公园开幕。

中国日报3月26日电 3月21日,以“春暖朝外 古韵传新”为主题的朝外街道第十二届“春分·朝阳”民俗文化节亮相日坛公园,看民俗表演、学非遗手艺、吃传统太阳糕、体验趣味“竖鸡蛋”,现场游客感受到了春分节气里一缕别致的文化新风。来自白俄罗斯、匈牙利、希腊、古巴、印度驻华使馆的20余名使节及亲属也全程参与,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民俗的魅力。

舞台上,乌克兰歌手带来的黄梅戏、本地服装品牌呈现的服装大秀、以及朝阳区文化队伍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春分民俗文化节亮相北京日坛公园
3月21日,朝阳春分民俗文化节上的民俗表演。

本次文化节邀请到了缂丝、宫绣、盘扣、彩塑“兔儿爷”、毛猴、风筝等“非遗”项目传人,现场展示其制作工艺,邀请游客亲身体验传统非遗项目的乐趣。

相声演员李宽全程讲解民俗体验,说笑捧逗之间解读更多的春分民俗和非遗传承故事,并通过网络直播分享这一京味文化盛宴。

在传统民俗食品街,现场游客可以吃到太阳糕等传统民俗美食,大饱口福。

据了解,今年是“春分·朝阳”活动举办的第十二个年头,经过多年精心打造,以其浓厚的民俗氛围、雅趣的文艺表演和丰富的民间文艺活动受到了百姓的欢迎,已成为区级品牌文化活动。

“我们希望希望借此机会号召大家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共同扶植优秀文化产品创作,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为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开始新启航新征程加油。”朝阳区朝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齐磊 黄河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