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队、中美情”友谊墙在洛杉矶揭幕

作者:常君 朱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02:37:32

“飞虎队、中美情”友谊墙在洛杉矶揭幕

当地时间3月24日,(从左至右)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总裁虞清、陈纳德将军外孙女Nell Calloway, 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主席许绍理、艺术家周海文出席“飞虎队、中美情”中美友谊墙揭幕典礼。中国日报记者 常君 摄

    中国日报洛杉矶3月24日电(记者 常君 朱林)当地时间3月24日,洛杉矶久负盛名的航空主题酒店“Proud Bird”热闹非凡,两场弘扬中美友谊、缅怀二战期间中美两国并肩作战历史的活动同时举行。名为“飞虎队、中美情”的”中美友谊墙揭幕;同时,“共同的抗战”海外侨胞征集援华抗战史料汇展美国巡展正式启动。
    中美嘉宾约200多人出席了活动。据主办方美中和平友好促进会、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介绍,中美友谊墙经过半年多筹备,得到海外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经过美国设计师的精心设计,今天向观众开放。墙体约8米长,两米高,以陈纳德将军的生平为主线,重点描述1941年他组建、训练飞虎队员,并深入中国与当地军民共同奋勇抗击日军侵略的史实,矗立在“Proud Bird”餐厅入口显眼位置。

“飞虎队、中美情”友谊墙在洛杉矶揭幕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平在中美友谊墙揭幕仪式上致辞。中国日报记者 朱林 摄

    “共同的抗战”史料征集工作自2015年开始,主办方向全世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在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将海外侨胞征集的图片、实物、口述、文字记忆等珍贵史料在中国国内四地陆续展出,今年远渡重洋首次来到美国。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抗战期间,中国人民得到世界许多国家人民与国际组织的支持与帮助,包括1941年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与中国军民并肩作战的美国飞虎队,和为中国运送战略物资的美国“驼峰航线”运输队所付出的牺牲,更不会忘记海外侨胞为祖国抗战提供的巨大支援。
    张平强调,“今天我们追忆这段历史,缅怀‘飞虎’精神,为的是更好地弘扬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将友谊与合作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他说,中美是两个伟大的民族,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对彼此怀有美好的感情。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美两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还说,中美关系一路走来,能取得今天的进展实属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

“飞虎队、中美情”友谊墙在洛杉矶揭幕

当地时间3月24日,名为“飞虎队、中美情”的”中美友谊墙在洛杉矶久负盛名的航空主题酒店“Proud Bird”揭幕。中国日报记者 朱林 摄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包括美中和平促进会主席、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的女儿张素久;美国飞虎队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Nell Calloway,美国飞虎队传播协会会长许绍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