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非洲总商会举办2018年肯尼亚经济形势座谈会

作者:潘忠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02:12:26

    中国日报网内罗毕3月25日电(记者 潘忠明)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由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办的2018年肯尼亚经济形势座谈会在内罗毕举行。

    座谈会围绕肯尼亚总体经济走向、肯尼亚房地产业态进行了讨论。座谈会吸引了来自肯尼亚的中资民营企业、地产投资者和机构等30余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在发言中就2017年肯尼亚大选后的经济走向,尤其是地产投资领域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一致看好未来肯尼亚经济发展及地产投资服务市场。

    当前,中国已成为肯最大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国和工程承包方,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肯尼亚是东部非洲重要经济体,肯尼亚地产领域近年来吸引了来自索马里、南苏丹等周边国家的大量投资者,一些在肯发展的中国人也涉足到地产投资领域。

    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表示,随着今年执政党与反对党握手言和,肯尼亚政局趋向稳定,经济开始复苏,地产行业前景也日渐明朗。他说,今年九月在北京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必将更加密切中国与非洲国家的经济合作。

    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常务理事、SOHO肯尼亚地产负责人秦敏学在座谈会上分析了当前肯经济总体形势、房地产业现状及地产服务业状况。

    他说,据专家预测,肯尼亚2018年GDP增长率为5.3%,2019年可达5.8%。过去5年,肯房地产业尤其是住宅领域增长迅速,回报率达到甚至超过25%,相对传统资产类别收益的10%要高出一倍多。根据专业机构调查,2018年肯尼亚房地产前景应该更加稳定、光明。

    秦敏学说,根据机构预测,2018年肯尼亚酒店和服务型公寓领域将加快恢复,一些全球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对肯酒店和服务型公寓的兴趣也越来越浓,正在扩大在内罗毕的市场份额。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SOHO肯尼亚地产在内罗毕闹市区推出的SOHO复式服务型公寓,将为旅肯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各国商务人士提供经商居家的港湾。

    座谈会上,在肯中资建筑承包商代表、中国私人地产投资者及驻肯机构人士,分享了对当前肯尼亚经济发展趋势的分析及对房地产市场所面临机遇和挑战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