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肯工程信息交流暨建筑工程知识讲座在内罗毕召开

作者:潘忠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5 19:27:25

中国日报网内罗毕电(记者 潘忠明)当地时间星期五下午,首届中肯工程信息交流暨建筑工程知识讲座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

讲座由肯中经贸协会、山西地矿海外工程建设(肯尼亚)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山西地矿肯尼亚实验室共同举办。

本次讲座主要讨论如何解决在实际的施工及生产经营活动中所遇到的工程问题并促进中资企业与肯尼亚当地企业在施工、咨询、设计和监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讲座吸引了70余家在肯的中国工程公司及20余家肯尼亚工程公司。

内罗毕大学地质工程系讲师辛普森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肯尼亚工程流程、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如何在肯尼亚注册工程公司等;内罗毕大学建筑工程系高级讲师伊莎贝拉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建筑工程中的索赔、管理和仲裁等问题。

这是肯中经贸协会工程分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讲座。肯中经贸协会是由在肯尼亚的中资企业组成的非政府机构。2015年成立之时有51个成员企业,目前已经扩大到89家中资企业。工程分会于2017年9月成立,现有50多家成员企业。

山西地矿肯尼亚实验室是肯尼亚首家具有完全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国材料检测实验室,也是第一家中国人开设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其母公司是山西地矿海外工程建设(肯尼亚)有限公司。该公司已经在肯尼亚和东非其他国家进行了十多年的各种岩土工程勘察和建设项目。

山西地矿肯尼亚实验室最初为山西地矿海外工程建设(肯尼亚)有限公司的专用实验室,随着建筑行业对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的标准要求日益提高,于2018年正式成立山西地矿肯尼亚实验室,并取得相关部门颁发的所有法律文件及资质证书,可以对外工程材料的检测和检验服务并出具有法律效力的实验报告。

凭借最先进的材料测试机器和实验设备,以及在建筑和土木工程材料的测试和分析方面具有丰富知识和经验的合格工程技术人员,目前实验室已经全面投入运行,为肯尼亚和非洲其他地区的建筑和土木工程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该实验室负责对建筑及土木工程的土壤,混凝土,混凝土制品,沥青材料和部件的检测和分析等实验项目。可以根据顾客不同要求,按照英国标准,美国标准,中国标准和客户指定的其他标准进行测试。

(编辑:陈姝 张少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