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昆: 税收政策 促进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5 12:29:07

刘昆: 税收政策 促进对外开放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记者 陈佳)新任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周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证经济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同时推进现代化财税体系改革。

刘昆谈到今年财税体制改革的目标包括: 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充分发挥个人所得税调节功能。加快健全地方税体系,着力完善直接税体系。密切关注国际税改动态,继续推进落实房地产税,完善企业所得税制度,推进增值税改革,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三档变两档, 重点降低制造业和交通业的税收。严格落实预算法,管理规范风险可控的地方政府融资举债机制,加大对地方政府债务问责追责查处的力度。同时,扩大一般性转移支付,增强困难地区财力保障,合理制定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基础,根据地区财力差异情况,坚决兜住底线。

刘昆还表示,年内要完成消费税、印花税等税法的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