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凌文:继续做大做强传统能源,保证传统能源清洁利用,加强国际能源合作

作者:井水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4 18:02:26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凌文:继续做大做强传统能源,保证传统能源清洁利用,加强国际能源合作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凌文在发言。(井水玉摄)

中国日报3月24日电(记者 井水玉)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凌文在周六(3月24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之一是努力将传统能源“做大、做强、更要做清洁”。

凌文在演讲中说:“国家能源集团的煤电技术已经达到76%超低排放,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已经全部实现了超低排放。”

据凌文介绍,集团在能源多元化的综合战略方面取得很大的作为,例如海上风电、新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此外,国投能源将努力加强国际能源合作。

凌文表示,集团正在许多国家开展全方位的能源合作,包括蒙古、印尼、澳洲、俄罗斯、希腊、波兰等国家。

2017年,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程尔凡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