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微电影将走进美国推广戏曲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05:58:20

中国戏曲微电影将走进美国推广戏曲文化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秘书长李斌(左),美中经济文化协会会长李勐(中)和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评委会主任梁汉森签约合作在美国推广中国戏曲微电影。

    中国日报网纽约323日电 “中国戏曲微电影走进纽约”新闻发布会在纽约法拉盛举行。

    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评委会主任梁汉森代表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感谢合作方美国博兰艺术中心董金荣董事长,美中经济文化协会李勐会长、秘书长李斌,美国费城宋飞鸿女士。他表示为了推广中国戏曲微电影,首先在美国纽约、南卡莱罗纳州、北卡莱罗纳州、费城四个城市合作,授权代理推荐传播,促进中国戏曲微电影在在美国华人社区的推广。

    出生在梨园世家的梁汉森表示,运用手机来拍摄戏曲微电影,让戏曲的表演方式、传播载体与年轻人快速的生活方式融合,促进戏曲更好的传承与创新。

    美国博兰艺术中心董事长董金荣感谢梁汉森为美国华侨送耒了中国家乡的精神食粮。

中国戏曲微电影将走进美国推广戏曲文化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演唱了《锁麟襄》、《武家坡》选段。京剧著名余杨派老生李军演唱了《三家店》,《上天台》选段。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中国戏曲梅花表演奖得主李佩红演唱了《锁麟襄》、《武家坡》选段。京剧著名余杨派老生李军演唱了《三家店》,《上天台》选段。美国纽约艺术界童小苓,韓喜奎,乔丽,岳庆根等戏迷票界朋友们参加了祝贺联欢演出。最后,梁汉森和童小苓联合演唱了《梨花开》,《桂花颂》,并以此共同纪念梁的父亲梁次珊,童的母亲童芷苓二位前辈六十多年前在上海共同合作的那一段红极一时的京剧历史岁月。

    李佩红表示,京剧是国粹,是一种大文化,如何将其推广至全世界和传承给年轻一代是一个课题。她说推行京剧文化进校园是京剧表演艺术传播者和教育者的责任。戏曲还包括儒家所说的“五常”——仁义礼智信,在传播了国粹同时又对年轻一代进行了思想教育。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会长李勐表示,美中经济文化协会自2015年成立,致力于促进中美经济、文化的发展,也在南北卡地区举办了众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他说,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专业戏曲艺术家以及美国戏曲爱好者有机会共同讨论戏曲的推广,也给了他在推广传统文化方式上有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