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商品比较试验平台“帮帮选”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17:09:12

中国日报3月22日电(记者 王晓东)3月22日,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VDE检测认证研究所、博西华(江苏)电器有限公司(BSH)等联合主办,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SC)承办的中德合作“产品消费质量比较实试验模式”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主办方发布了中国的“产品消费质量比较试验模式”—“帮帮选”平台及Logo,展示了“帮帮选”的完整工作流程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并公布了首批基于德国标准的滚筒洗衣机比较试验结果。

据了解,“帮帮选”是一家采取市场购样,从消费者关注与使用角度出发,运用科学的测试方法和公正的评价方案,对产品的不同指标进行分析、比对,并将分析结果通过大众媒介向社会公布的平台组织。作为独立的产品比较试验平台,“帮帮选”借鉴全球发达国家和地区比较试验的经验和做法,围绕中国消费者关心的品质开展产品质量的横向比较,从而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有关产品质量及使用特性的信息平台。

“帮帮选”平台的未来运作,将由中国标准科技集团、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德国VDE检测认证研究所组成管理委员会,承担运行、管理职能;相关政府部门、法律专家、研究学者和消费者代表共同组成监督委员会,承担平台的监督职能;由消费者团体、中立机构以及行业代表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为平台提供指导、建议。主办方表示,“帮帮选”平台将成为提升我国消费品质量的有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