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推出BoneBoneBone骨舞 助力大众强健骨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1 16:29:20

中华医学会推出BoneBoneBone骨舞 助力大众强健骨骼

点击图片查看“BoneBoneBone骨舞”视频。(视频由中华医学会提供)

中国日报北京3月21日电 为了让大家重视骨骼健康,中华医学会的专家们也是拼了。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的专家们带头跳起了Bone BoneBone骨舞。

这套“骨舞”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荐的健骨操改编的,并且结合了时尚与保健,老少皆宜。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常务副主任夏维波教授倡导:“时常跳一跳这套舞不仅可以强健骨骼,还能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减少跌倒的发生。”跌倒是骨质疏松性骨折的独立危险因素。在骨质疏松的境况下,跌倒引起多次骨折后,随之而来的则是骨折不愈合,卧床并发症(褥疮、坠积性肺炎)等噩梦。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质疏松和骨病主任章振林教授提醒:“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约有一半的女性、30%的男性会发生骨质疏松,年龄越大患病风险越高。”患有骨质疏松后,骨头变空变脆,容易骨折。当发现身高变矮、驼背、腰背疼痛、行走乏力等情况时,请及时前往骨质疏松诊疗中心,获得更规范的全程化诊疗服务。平时,也可以多跳跳骨质疏松保健操,科学预防,丰富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