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社会推荐)座谈会召开

作者:李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1 16:17:27

中国日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李磊)3月21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市三八红旗奖章(社会推荐)座谈会,60位通过社会推荐渠道被评为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的优秀女性共聚一堂,畅谈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承担社会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中国妇女报总编辑孙钱斌,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北京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李彦梅,北京市网信办副巡视员马春玲,北京市司法局副巡视员王群等领导以及部分获奖者来源单位或系统的领导出席座谈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英主持座谈。

会上,与会领导首先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章。座谈环节,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北京东卫妇女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郝春莉,中国儿童中心副研究员李杨,360集团副总裁、北京时间董事长曲冰,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长景天双,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延秋,北京悠贝成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丹6位优秀女性代表作典型发言。

“用法律关爱女性”是郝春莉牵头成立东卫妇女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的初心,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实践。她以《不忘“用法律关爱群众”初心 牢记“维护公平正义”使命》为题,分享了执业20余年的刑事辩护生涯,和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事业,面向基层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常态化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的切身感受,充分展现了一名女性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家庭德育是德育教育的起点和基础,也是一个孩子成长的背景和底色。中国儿童中心副研究员李杨以《家德育童 携手传承》为题,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家庭教育科研工作者的所思所感,她同时发出倡议,关注家庭教育、共助家庭建设,传承美德、涵养情怀,助力中国千万个家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社会阶层人士和民营企业的代表,360集团副总裁、北京时间董事长曲冰以《发挥互联网领域女性作用 为国家网络安全大局做贡献》为题,分享了她近10年的互联网从业经历。她坦言,女性为互联网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互联网也必将为新时代女性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机遇和空间。

大兴区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长景天双是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是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和宣传者,同时也是首都女性宣讲团的一名成员,积极向身边人传递着正能量。座谈会上,她以《不忘初心 用爱守护生命》为题,分享了一名女性医护人员的切实经历和体会,讲述了关于爱和生命的故事。

当代社会,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在本职岗位上承担社会责任。座谈会上,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延秋以《实业报国 砥砺前行 共筑中国梦》为题,分享了她带领团队立足文化出版发展儿童素质教育的企业定位,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美好生活,实业报国的创业历程。

作为全民阅读推广的女性代表,悠贝亲子图书馆创始人林丹以《全民阅读亲子先行 女性成长幸福全家》为题,分享了如何通过一系列工作来推动妈妈这个角色在阅读领域的成长,帮助孩子开启阅读之门,同时,开展面向弱势群体的公益读书项目,助力全民阅读的开展。

蔡淑敏代表北京市妇联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向获奖者所在系统或单位的领导表示感谢。她表示,与会代表的经验交流和体会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以她们为代表的首都妇女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巾帼风采,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她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首都妇女事业开启了崭新局面,全市广大妇女充分立足岗位、拼搏进取、争创一流,充分展示了首都妇女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在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的开局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四周年、全市上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实现首都新蓝图新发展之际;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出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之际,迫切需要全市广大妇女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推动首都新发展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二是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投身实践,为完成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而拼搏;三是希望广大妇女姐妹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为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而奉献。

她勉励大家,要以三八红旗奖章这一荣誉为新的起点,同时也希望首都广大妇女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展示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三八”红旗手是妇女的最高荣誉。2016年以来,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妇联创新 “三八”红旗手评选表彰机制,将评选总额的10%面向社会进行推荐。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包括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北京市劳模在内的60位各行各业优秀女性通过社会推荐方式获得2018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荣誉称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