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苏州赛区启动仪式在甪直举行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6 16:18:01
2018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苏州赛区启动仪式在甪直举行
2018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苏州赛区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日报3月16日电(记者 陆中秋)3月16日下午,2018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苏州赛区启动仪式在甪直镇华美达酒店启动。国际旅游小姐大赛由CHARLIESEE先生创办,1971年在美国商务部专利商标局获得商标专利注册,是权威的国际性赛事。它的宗旨是以国际旅游产业的发展和人类历史文明的进步为背景,以竞赛为桥梁,以传播旅游文化为目的。

大赛以选手的才智、文化艺术修养、道德等综合素质为标准,通过竞赛活动反映时代精神,体现时代风貌,促进国际旅游事业的发展和旅游市场的繁荣,促进人类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为了更好地将赛事与甪直本土特色相结合,本次大赛的正赛环节将分别安排在东方花博园、水八仙生态文化园、甪直古镇3个主要景点内,势必成为甪直特色旅游、文化经济发展的新亮点!2018年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苏州赛区将在甪直举行,甪直东方花博园、甪直水八仙生态文化园、甪直古镇相继初赛、复赛、决赛,精彩纷呈。

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按照花容月貌、柔情似水、古韵积淀3大主题顺序,将分别在甪直镇的东方花博园、水八仙生态园、甪直古镇三大景区举办,在春意盎然的4月角逐出3名佳丽,代表苏州竞争国际旅游小姐称号。

2018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苏州赛区启动仪式在甪直举行
2018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苏州赛区启动仪式现场。

甪直,就像苏绣双面绣一样,既有2500年历史文化之厚重,又有特色产业现代城市之繁华,是一个可以与历史对话,与现代牵手的幸福之地。

甪直,古称甫里,与姑苏城同龄,2500年悠久历史孕育了厚重的文化,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镇内保圣寺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中唐代塑圣杨惠之所塑的九尊泥塑罗汉,虽历经千年沧桑,却仍然保存完好。古镇里九条古街与河港平行而筑,纵横交错,40多座宋、明、清的古桥相连,被桥梁专家茅以升誉为“古桥梁博物馆”,古街、古宅、廊棚、古桥、驳岸、河埠,构成了甪直古镇独特而优美的风情画。

勤劳的甪直人民并没有在娴静的水乡里慢下发展的脚步,秉承东吴文化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历经乡镇企业、外向型经济和新型城镇化三轮发展,拾级而上,一个崭新的甪直在江南水乡古镇深厚的历史沉淀中跃然而出。多规融合试点、工业地产分割销售等改革举措不断创新、深入推进,模具装备、科技制造等主导产业转型创新、质效双提,形成了模具装备产业园、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等产业集聚,地区生产总值超百亿元。被誉为工业生产之母的模具制造业已成为甪直支柱型产业,“模具小镇”正成为甪直古镇新名片。

甪直在致富百姓创新发展的同时,从没有忘记自己是鱼米之乡溯源地。5500年前甪直先民就已从渔猎向稻作农业转化,开始种植水稻及其他农作物。甪直镇始终坚守着这片风物清嘉的美丽乡土和博大隽永的文化遗存,尊重保护水乡原始村落、生态水系肌理、人文历史遗址,传承“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水乡农耕生活和“水八仙”特色种植文化。25平方公里澄湖农业园,最大程度保留了自然、人文、生活的印记,保护发展最传统醇正的“原色”、“绿色”、“特色”江南田园水乡。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亚洲区副主席朱起先生、焜奕文化传媒、东方花博园、水八仙生态园、甪直旅游公司等赛事主办承办方负责人悉数到场。

本次大赛主办方苏州焜奕文化传媒是一站式服务品牌策划公司。根植于苏州,服务全中国和国际品牌的公关的文化传媒公司,在品牌策划公关服务领域拥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360°策划及市场行销服务。

(编辑:齐磊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