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1年脱贫1000万人?听教授姐姐和工程院院士来支招!| 艾瑞克跑两会

作者:CD君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2018-03-15 10:13:37

第八集“艾瑞克跑两会”(Two Sessions, One Minute)

又和大家见面啦!今年两会上,许多代表和委员“不走寻常路”,带着各种“意想不到”的东西,走上代表通道、委员通道。(NPC deputies' passage and CPPCC members' passage)苹果、马铃薯、竹编水杯……

这些看似平常的物件,却是一个又一个地区实现脱贫的“法宝”,让6000万人在过去五年里甩掉了贫困的帽子。

这一“奇迹”也吸引了美国小哥艾瑞克,他找到了代表和委员们,想从不同角度了解脱贫这件事儿。美女教授王煜宇开口就是流利的英语,

强调了立法(legislation)对于扶贫的重要性。翁国星院长也是全程英语,建议提高农村医疗条件。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又支了新招,科技工作者参与扶贫。华农校长邓秀新也点出了关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福建代表张林顺还透露了习总书记当年为村子脱贫指出的明路。

艾瑞克发现,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计划进一步脱贫1000万人。

如何实现这个目标?跟着艾瑞克一起看看,两会上又有哪些精准扶贫(targeted poverty alleviation)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