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总统为赴华留学生送行 刘显法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4 00:50:45
 
 

肯尼亚总统为赴华留学生送行 刘显法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BR>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出席并致辞肯尼亚总统府供图

中国日报内罗毕3月13日电(记者 柳洪杰)肯尼亚总统肯雅塔3月12日在总统府为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赴华留学生举行送行仪式,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出席并致辞。

肯雅塔总统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肯尼亚教育事业和国家发展给予的巨大支持。他表示中国和肯尼亚虽相隔遥远,但中肯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已成为紧密合作的战略伙伴。近年来,孔子学院和中国高校同肯方交流日益密切,两国教育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他叮嘱有幸获得该奖学金的肯尼亚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把握难得机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国成功经验,努力为提升肯农业发展水平,推进肯“四大施政重点”和“2030远景规划”贡献力量。

刘显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肯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积极致力于加强同肯方在农业人才培养和技术转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自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同埃格顿大学合作设立全球首所农业特色孔子学院以来,双方农业合作机制日益完善,领域不断拓宽,内容日趋丰富,特别是中方帮助肯方建设东非地区最先进的分子作物实验室,有效助力肯尼亚提升农业科技水平。

刘大使还说,该赴华奖学金项目的启动是中肯政府间合作的最新成果,将帮助肯政府实施“四大施政重点”,培养农业领域高端人才,推动肯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他勉励肯尼亚青年学子刻苦钻研、早日成才,为肯国家建设和中肯友谊做出贡献。

该奖学金项目通过埃格顿大学孔院具体实施,旨在帮助肯尼亚培养农业科技领军人才,将在2018至2022年间选送100名肯青年赴华攻读农业领域硕士和博士学位,专业涵盖肯尼亚亟需的食品安全、营养学、粮食仓储、农产品价值链管理、土地资源利用、农田水利、畜牧学、园艺学等。

肯尼亚教育部部长阿明娜、农业和灌溉部部长基温朱里、总统府文官长金尤阿等政府官员,埃格顿大学校长、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中肯双方院长及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送行仪式。

(编辑:刘瑜芬 宋婧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