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走进智库 建言中国新征程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2:27:26

全国政协委员走进智库 建言中国新征程

中国日报3月13日电(记者 胡永启)近日,全球化智库(CCG)举办“两会沙龙——建言新征程”研讨会,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探讨提案,交流热点议题。

洪明基、刘红宇、刘雅煌、张华荣、张连起、朱征夫等来自侨联、无党派、社会科学、中华全国总工会和经济等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出席沙龙活动,分享了各自的提案和政策建议。

智库作为社会组织,已成为我国民主协商和科学决策的重要补充和新的模式。作为中国领先的社会智库,CCG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两会沙龙活动,得到了两会代表、委员和媒体的支持。继去年八位代表委员走进CCG北京总部之后,CCG再次邀请正在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走进智库,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两会热点和重大议题充分展开讨论,就司法改革、就业收入、人才建设、社会保障、大湾区建设、企业发展生态等热点问题和新时代的重大议题充分展开讨论,并特别强调了社会新阶层人士和海外华人华侨在新时期可发挥的作用。

出席本次“CCG两会沙龙”的委员,既有各行业专业人士,也有来自内地和港澳的企业家代表,不仅为新一年的建言献策提供了很多思路,同时通过对提案的关注也助于智库的跟踪研究与推荐。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走进社会智库,不仅为两会提案提供了宣传渠道,也为两会议题的深度解读和传播搭建了平台。CCG也将整理沙龙中的提案解读等发言内容,以建言献策形式上报国家相关部门,发挥智库推动公共政策的作用。

(编辑:陈姝 沈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