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家庭医学组织候任主席李国栋:全科医生培训应更多在社区进行 建议成立医务委员会处理医患纠纷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20:25:05

世界家庭医学组织候任主席李国栋:全科医生培训应更多在社区进行 建议成立医务委员会处理医患纠纷 

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家庭医学组织候任主席、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前任主席李国栋。

中国日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王晓东)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家庭医学组织候任主席、香港医学专科学院前任主席李国栋今天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近年来非常重视发展家庭医生,这方面也取得了不少进步。目前推进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需要患者信任家庭医生,所以对全科医生的培训非常重要。

李国栋委员表示,目前的全科医生培训主要在医院进行,建议更多地让他们在社区接受培训,使他们有多方面技能和更好地与患者交流的能力,更好地考虑患者所需。同时他指出,改变患者的就医行为同样重要,要让患者了解全科医生的服务,而不是一股脑地全去大医院。

李国栋建议大陆学习香港设立医务委员会,以帮助解决医患之间的纠纷,增进医患双方的信任。据他介绍,目前香港的医务委员会属于政府法定机构,有约20名委员,包括医生、患者及律师等不同职业人员。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接受并审评医疗投诉,给出公正的处理意见。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