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在高中教育加钓鱼岛是“固有领土” 中方回应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8:04:23

中国日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日本要求在高中生教育中加入钓鱼岛是其“固有领土”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避免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期公布了高中学习指导纲要修订案,要求在高中生教育中加入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不存在领土争议等内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已就上述情况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他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我们郑重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避免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

(编辑:齐磊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