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壮:行业政策要和整个产业链配套 防止“大门开小门没开”

作者:江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1:26:41

李大壮:行业政策要和整个产业链配套 防止“大门开小门没开”

全国政协委员、新大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大壮。

中国日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江雪晴)全国政协委员、新大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大壮35日接受中国日报专访表示,国台办和发改委近日公布的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很有必要,希望能贯彻落实好。

李大壮表示:“准国民待遇对任何行业来说都很重要。”他预计大陆方面接下来会出台有关细则,并表示政协委员会监督相关政策的落实。

在他看来,政策中涉及民生、涉及个人的部分如能马上落实,效果会很好。普通台湾民众立刻就能感受到。

他建议涉及行业的政策要和相应的整个产业链配套:“如果一项政策适用于一个产业链上90%的企业,剩下的10%不适用,这个政策就行不通。”他提醒有关部门,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大门开了、小门没开”的情况,需要防止类似现象。

他还建议大陆方面加强政策宣传,让台资企业管理者更好地了解这些政策。

(编辑:黄硕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