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京举行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8:39:21

中国日报3月5日电(记者 王晓东)第19次全国“爱耳日”前夕,2018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残联、教育部、工信部、民政部、人社部、环保部、文化部、卫计委、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老龄委办公室等13个全国“爱耳日”主办部委,全国“爱耳日”部分政协提案委员以及首都社会各界人士近2000人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承办。

“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历经十年,对宣传普及爱耳护耳知识起到积极作用,受到社会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残联向国家大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授予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贡献奖,以此感谢两个爱心单位对公益音乐会的长期支持和对我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的无私奉献。

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对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推进我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设立“世界听力日”,促进全球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全国“爱耳日”活动主题确定为“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旨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听力健康的关注,有效预防和减少听力障碍的发生,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

上海、浙江、新疆等地同期举办了“爱耳日”公益音乐会。

(编辑:齐磊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