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愿同德新政府继续发展高水平关系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8:39:21

中国日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德国社民党投票支持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组成大联合政府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期待同德国新一届政府一道,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则,继续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保持稳定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德国社民党4日宣布,该党66%党员投票支持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组成大联合政府。报道称,这为德国重现2013年以来的大联合政府扫清障碍,结束德5个多月以来不确定状态。默克尔有望于3月中旬开始第四个总理任期。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德国是欧洲重要大国,也是中国在欧洲的全方位战略伙伴。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良好,深化中德在各领域的合作是两国政府和各界的普遍共识。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期待同德国新一届政府一道,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则,继续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保持稳定发展。

(编辑:齐磊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