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派遣特使团访问朝鲜 中方:期待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8:39:21

中国日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周瑾)针对韩国派遣特使团访朝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有关访问取得积极成果,望各方都能以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为念,相向而行,把以冬奥会为契机带来的对话延续到不间断的对话,把朝韩之间的互动扩大到各方包括朝美之间的互动,把南北改善关系的努力扩展到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半岛持久和平的共同努力。

有记者问:据报道,今天,文在寅总统派遣特使团访问朝鲜,此举是为了改善南北关系,为朝美就半岛核问题对话营造氛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近期朝韩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对话互动,半岛紧张局势迎来难得的缓和势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我们已多次阐明这一立场。今天韩方派特使团访朝,同朝方就有关问题交换意见。中方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期待有关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他表示,我们希望各方都能以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为念,相向而行,把以冬奥会为契机带来的对话延续到不间断的对话,把朝韩之间的互动扩大到各方包括朝美之间的互动,把南北改善关系的努力扩展到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半岛持久和平的共同努力。中方也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齐磊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