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经济增速目标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作者:李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5:30:31

中国日报3月5日电(记者 李想)《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今年经济增速目标定在6.5%左右体现了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中国当前经济发展已经从高速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保持经济合理增速有利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结构优化升级。只要就业增加、收入增长、环境改善,经济增速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接受的。”黄守宏说。

在回应中国金融风险的问题时,黄守宏表示目前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但一些地方政府违法违规变现举债带来了一定风险。在化解债务风险时,黄守宏表示,中国政府坚持的原则是“谁的孩子谁抱走”,地方政府要对自己的债务负责,不要存有地方债务(特别是那些违规举债的)最后由中央政府来救助的幻想。

此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引入城镇调查失业率作为就业目标的一部分。黄守宏表示这体现了政府在就业目标上的“自我加码”,突出了政府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视。

(编辑:齐磊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