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希望2022年北京能够办一届“走心”的冬奥盛会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4 20:00:29

杨扬:希望2022年北京能够办一届“走心”的冬奥盛会

中国日报3月4日电(记者 孙晓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2022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在今天体育组的谈论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并表示,自己对于2022的期待是办一届“走心”的冬奥盛会。

“希望通过举办一届冬奥会,能够让奥运冠军与普通百姓有更多的交流和联系,产生更多的社会化效应,希望老百姓能够感受到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的一部分;在国际上来说,‘走心’就是希望能够让世界对中国的竞技体育有新的看法,也希望中国文化跟奥林匹克精神相契合的部分能够让全世界来感受,这是我的理想。”

另外,曾经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广泛参与国际体育事务的杨扬也表示,要增强我国在国际体育事务中的话语权,我国目前的体育体制要有所突破,要能够鼓励更多退役的运动员,不管是还在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参与国际体育组织的事务。

“经常有一些国际体育组织需要各个国家提名一些候选人进入组织工作,我们国家有些运动员退役以后不在体制内了,就无法被提名。能不能有一些突破,创造一个更开放的平台,让更多的人才参与到国际体育组织人才培养这么一个大盘子里,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杨扬说。

(编辑:涂恬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