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走向全球 新加坡最具中国年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15:46:24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联合携程马蜂窝发布的《2018春节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春节七天长假期间,中国游客选择了赴亚洲、北美、欧洲、澳大利亚70多个国家的800多个目的地旅游。春节已经成为全球旅游黄金周。

报告显示,2018年最具中国春节味的十大海外城市依次是:新加坡、曼谷、纽约、悉尼、长崎、吉隆坡、伦敦、莫斯科、巴黎和马尼拉。

携程旅游事业部公关总监彭亮表示,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地已将春节列为法定节日,使这一传统节日成为全世界共同欢庆的盛会。

报告显示,一些旅游目的地,如泰国一直都是出境游热门国家。而一些“小众目的地”,包括波兰、比利时、阿根廷、南极洲等同样受到部分游客追捧。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中国出境游人次之高让春节已然成为一个全球性节日,其他国家针对中国游客也推出了越来越多的关于签证和购物的优惠政策。

法国港口城市马赛发布了中文版地铁应用软件,并开通微信公众号向中国游客分享节日活动信息。

戴院长说,春节七天长假中,国内旅游人数创历史新高,旅游投诉量下降。假期没有出现不合理餐费或旅行团违规的新闻。这是好现象,是市场监管强化与游客行为变得文明同时作用的结果。

报告还指出境外游旅客在法定假日期间旅行天数每人平均为8.5天。近六成的中国游客选择6至9天的旅游线路,与家人一起享受假日时光。

(编译:何萍;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