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贸易协会主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英国出口带来商机

作者:王铭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1 15:40:56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英国出口带来商机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姆斯·沙逊勋爵。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 (记者 王铭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在上海举行。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姆斯·沙逊勋爵(James Sassoon)表示,届时英国将借此机会向中国的新买家展示其产品和服务。

沙逊勋爵表示英国企业对此次博览会的前景感到非常振奋,因为4.3亿的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渴求世界各地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沙逊勋爵表示:“未来几年,这个数字会增至7.5亿,这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我们认为英国必须在博览会上展出中国买家想要的商品。”

去年5月,中国宣布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举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进一步向世界开放中国市场。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已确认将出席本次博览会,沙逊勋爵表示此举是“英国政府与商界对博览会的高度重视”。

“我们想将最好的产品和科技展示出来,不管是汽车制造、旅游业、医疗保健还是创意产业,英国有许多值得展示的产品。届时我们一定会出席”,他补充道。

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携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沙逊勋爵陪同。访华期间,英国与中国签订了价值90亿英镑(约791亿元)的新协议。沙逊勋爵表示,在三天的行程中,首相到访了北京、上海、武汉三地,令她大开眼界。

他表示:“从与她的谈话中我得知,她现在更能理解为什么英国企业如此热衷于重点关注中国市场。”

“此次访华不仅使首相了解到了中国潜在的商机,更使得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升级版。”

沙逊勋爵表示,虽然特雷莎·梅首相没有和前任领导人一样多次访华,但是她明白英中关系的重要性。

她在去年11月伦敦市长晚宴上的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是英国重要的贸易伙伴。

沙逊勋爵同时还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可能是迄今为止两国如何开展合作的最好例证。

他说:“中英互有所长,中国在工程与建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英国在项目管理、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法律建设和风险管理方面是毋庸置疑的领导者。”

沙逊勋爵指出, 接下来的挑战是中英双方要确定第三方国家希望参与的项目清单,以便中英企业能够开始专注此类项目。他补充道,另一个关键领域是制定大型项目在全球市场中的融资标准。

(编译:沈家欢;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