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汤加王国国王图普六世将访华

作者:王青云 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6 17:16:16

中国日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王青云 周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汤加王国国王图普六世将于2月28日至3月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陆慷表示,图普六世国王此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是中汤建交20周年之际两国之间一次重要高层交往。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图普六世国王举行会谈,李克强总理将会见图普六世国王。两国领导人将就中汤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交换意见。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除北京外,图普六世国王还将赴浙江、海南、广东访问。

他表示,中汤建交2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汤方领导人达成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重要共识,在这一共识指引下,中汤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双方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密切,经贸、农渔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文、地方等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

他进一步表示,中方愿同汤方一道,以图普六世国王访华和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中汤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编辑:陈姝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