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交响乐团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

作者:李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5 11:15:03
 
 
多伦多交响乐团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

当地时间2月24日,由多伦多交响乐团主办的庆祝中国狗年新春音乐会在罗伊·汤姆森音乐厅举行。

中国日报2月25日电(记者 李娜) 当地时间2月24日,由多伦多交响乐团主办的庆祝中国狗年新春音乐会在罗伊·汤姆森音乐厅举行。这场由华裔指挥家关琦安执棒、中加友谊使者大山主持的音乐会在喜庆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和二胡《战马奔腾》等带给观众中国传统乐器的享受。华裔独臂小提琴家殷兆基演奏的《梁祝》更是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与致意。

创建于1908年,多伦多交响乐团是世界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著名指挥家朱斯金特、音乐大师小泽征尔都曾是该团成员,也与中国音乐家马友友、朗朗、李云迪等有过合作。中加建交8年后的1978年,该团就曾访华演出。这也是乐团自2014年以来连续第五年为庆祝中国新年举办的专场音乐会。

(编辑:孙若男 沈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